p124711815027[1].jpg 

Super Junior(韓語:슈퍼주니어、日語:スーパー ジュニア),亦常簡稱為SJ 或 SuJu(韓語:슈주),是由SM Entertainment創始人李秀滿發掘並管理的韓國男子組合。組合於2005年9月出道時有12名成員,圭賢於2006年5月加入後共13人,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男子團體。 成員包括利特、希澈、韓庚、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東海、始源、厲旭、起範、圭賢。中國成員韓庚是在2001年H.O.T. CHINA新人徵選3000人中被選出的。

Super Junior自2005年發行了19張不同的唱片並都獲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根據韓國音樂界協會的數據,他們最成功的一張專輯《Don't Don》是2007年暢銷專輯排行榜第二名。 多年來,Super Junior化身為四個子團體,Super Junior-K.R.Y.(成員圭賢、厲旭、藝聲)、Super Junior-T(成員利特、希澈、強仁、神童、晟敏、銀赫)、Super Junior-M(成員韓庚、始源、東海、厲旭、圭賢、周覓、Henry[j])、Super Junior-Happy(成員利特、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同時進軍不同領域。除了商業上的成功,Super Junior還得到了M.NET/KM Music Festival的獎項,四次金唱片獎,是2003年JTL後第二個在MTV Asia Awards中獲得韓國最受歡迎男藝人稱號的組合。


文(SJ-M)
音樂類型 外文名 スーパー ジュニア
英文名 Super Junior
暱稱 SJ、SuJu
國籍 韓國
中國(韓庚)
美國(起范)

職業 歌手、演員
語言 韓語
韓國流行
出道日期 2005年11月
出道作品 Miracle
代表作品 U
Sorry, Sorry
活躍年代 2005年至今
唱片公司 Avex Asia
經紀公司 SM Entertainment
網站 官方網站
相關團體 Super Junior-K.R.Y.
Super Junior-T
Super Junior-M
Super Junior-Happy



現任成員
利特(朴正洙)
希澈(金希澈)
韓庚
藝聲(金鐘雲)
強仁(金永雲)
神童(申東熙)
晟敏(李晟敏)
銀赫(李赫在)
東海(李東海)
始源(崔始源)
厲旭(金厲旭)
起範(金起范)
圭賢(曺圭賢)





從20世紀90年代末期開始,韓國的藝人事務所和唱片公司SM Entertainment已舉行年度試鏡以挖掘新人才以延續由李秀滿於90年代中期發掘的流行組合H.O.T.,神話,及 S.E.S.的成功。利特和銀赫是組合透過SM公司2000年在首爾舉辦的的Starlight Casting System最先選拔進的兩個成員。2001年,藝聲被選拔上來,一年後,希澈、始源在2003年舉辦的相同的選拔會上被選拔進入。SM公司於2001年在北京首次進行海外選拔並在近3000人中發掘了韓庚。又一年後,起範在舊金山被發掘。

晟敏和東海在2001年SM主辦的競賽中被挑選成為練習生。強仁一年後入選,神童則是在2005年入選。厲旭則是通過2004年CMB歌謠祭被發掘。

東方神起於2003年出道後不久,李秀滿要成立一個前所未有的另一個男子團體的消息迅速在網際網路上傳播。2005年初,李秀滿證實了消息並宣布由12個男孩組成的男子團體將在2005年年底出道,要使這個組合成為「亞洲明星的大門」。 李秀滿說,這個團體與其他的已出道的流行團體成員不同之處在於這個團體的成員在出道前沒有什麼經驗,這個團體的成員被選中是由於他們在出道前擔當過演員、主持、模特和DJ等工作。希澈、起范在電視劇和電影中有過演出; 利特、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和始源在一些小的電視節目中出現過;韓庚首次在媒體中出現是以模特的身份。希澈在2005年年初以電視劇出道後又成為了常任主持人和電台DJ。

  • 2010-02-11 16:54:32 補充

    出道前
    從20世紀90年代末期開始,韓國的藝人事務所和唱片公司SM Entertainment已舉行年度試鏡以挖掘新人才以延續由李秀滿於90年代中期發掘的流行組合H.O.T.,神話,及 S.E.S.的成功。利特和銀赫是組合透過SM公司2000年在首爾舉辦的的Starlight Casting System最先選拔進的兩個成員。2001年,藝聲被選拔上來,一年後,希澈、始源在2003年舉辦的相同的選拔會上被選拔進入。SM公司於2001年在北京首次進行海外選拔並在近3000人中發掘了韓庚。又一年後,起範在舊金山被發掘。

     
  • 2010-02-11 16:56:42 補充

    晟敏和東海在2001年SM主辦的競賽中被挑選成為練習生。強仁一年後入選,神童則是在2005年入選。厲旭則是通過2004年CMB歌謠祭被發掘。
    2005年初,由12個男孩組成的男子團體將在2005年年底出道,要使這個組合成為「亞洲明星的大門」。 這個團體與其他的已出道的團體不同之處在於這個團體的成員在出道前沒有什麼經驗,這個團體的成員被選中是由於他們在出道前擔當過演員、主持、模特和DJ等工作。希澈、起范在電視和電影中有過演出; 利特、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和始源在小的電視節目中出現過;韓庚出現是以模特的身份。希澈在2005年初以電視劇出道後又成為了常任主持人和電台DJ。

     
  • 2010-02-11 16:56:54 補充

    曾一度謠傳團體將叫做O.V.E.R,"Obey the Voice for Each Rhythm"的縮寫。 然而,在團體名稱確認前,SM公司簡稱他們為Junior,代表成員們成為練習生時年紀輕輕。但是,在成員們在SM公司舉辦的野餐中展現不同的才華後,最終敲定他們的名字為Super Junior。很快的,團體在官方被稱為Super Junior 05,Super Junior的第一代. Super Junior因此被稱為無恥的Line-up陣容,和日本的女子組合早安少女有相同的想法——計劃成為一個不斷輪換的組合,每年以新成員替換舊成員,產生新一代。後來這個計劃在2006年5月新成員加入後放棄。

     
  • 2010-02-11 16:57:01 補充

    Super Junior 05在2005年9月11日於韓國電視頻道M.NET出道前登台亮相。 在這次演出中,他們演出了不同形式的Hip-Hop舞蹈、B2K的《Take It To The Floor》。韓庚、銀赫、東海還單獨表演了Usher的《Caught Up》。但這次表演沒有播出,直到2006年5月16日在《Super Junior Show》中以片段的形式放映了團體的首次電視紀錄片。

     
  • 2010-02-11 16:58:15 補充

    Super Junior 05 在SBS2005年11月6日的《人氣歌謠》出道演出,表演了他們的首張單曲《TWINS (Knock Out)》。2005年11月8日,一個包含《TWINS (Knock Out)》《You are the one》及其他三首單曲的電子單曲集在網上發布。實體版的CD本預計於11月發行,但是2005年12月發行的一張更完整的專輯《SuperJunior05 (TWINS)》替代了這個計劃。他們的首張專輯發行第一個月銷售量為28536張,在2005年12月的月榜排名第三。

     
  • 2010-02-11 16:58:22 補充

    同月發行了和東方神起合作的《Show Me Your Love》。《Show Me Your Love》成為2005年12月的最暢銷唱片,30天內銷售量超過50000張。
    在《TWINS (Knock Out)》和《Show Me Your Love》完成後, Super Junior 05 於2006年2月製作他們的第二張單曲《Miracle》。《Miracle》是他們首次在韓國音樂榜名列第一的單曲,同時也是泰國國際音樂排行榜首位。

     
  • 2010-02-11 16:58:25 補充

    《Miracle》結束後,SM Entertainment開始選擇新成員以履行Super Junior的Line-up第二個陣容「Super Junior 06」。公司甚至準備了被選擇進入團體的名單。但是在2006年5月沒有人被退出只是加入了一個新成員圭賢(年紀最小)。從此升級計劃被取消,隊名也改為Super Junior,取消了字尾"05"。

     
  • 2010-02-11 16:58:56 補充

    2006年5月23日,SM Entertainment透露了第13個成員,在2005Chin Chin青少年歌謠祭被發掘的圭賢。2006年5月25日,新生的Super Junior發行了單曲《U》並提供在他們的官方網站上免費下載。《U》在5個小時內下載超過40萬次並最終超過170萬次是伺服器崩潰。2006年6月6日,包含3首曲目的實體版的《U》發行,2007年銷量超過81000張,比他們的首張專輯賣的還多。 這個時期,團體的官方粉絲團「E.L.F」被創立。E.L.F意即"Ever-lasting Friends"。 Super Junior的官方應援色是寶藍色。

     
  • 2010-02-11 16:59:35 補充

    "U"是團體生涯中第一次連續五周獲得兩個韓國最高音樂節目的第一名。發行後的第二周SBS《人氣歌謠》授予其「最受歡迎歌曲」,是SJ出道後第一次得到這個獎項。這首歌連續三周成為最受歡迎歌曲,連續兩周在M.NET的《M!Countdown》上獲得最受歡迎歌曲。新歌《Dancing Out》,收錄於SM Town的年度夏日專輯的單曲,於2006年7月20日發行,在8月得到了兩個獎項。《U》獲得了決定性的成功,Super Junior在2006年末的5個韓國最高音樂頒獎典禮上得到了超過7個獎項,還得到了最受歡迎新晉組合獎。

     
  • 2010-02-11 17:00:28 補充

    2006年9月5日,Super Junior分出了第一個子組合Super Junior-K.R.Y,在2006年剩下的幾個月中宣傳自己的新歌。2007年2月推出了第二個子組合Super Junior-T。三月份,Super Junior的一些成員第一次參加了原聲帶的錄製,演唱了韓國連續劇《Success》和《H.I.T》的片頭曲、片尾曲。

     
  • 2010-02-11 17:00:31 補充

    2007年4月19日,成員利特、強仁、神童、銀赫、圭賢在一場車禍中受傷,徹底打亂了Super Junior 2007年度的日程。 受傷最重的圭賢在醫院住了4個月的院,因此無法參與7月份發行的SMTown中的第二首單曲《Full of Happiness》(韓文:행복)。因此,轉錄先前的男子組合H.O.T的專輯一個月後迅速進入了韓國和泰國的榜單。

     
  • 2010-02-11 17:01:03 補充

    由於車禍延遲了Super Junior的二輯《Don't Don》的發行,直至2007年9月20日才得以發行。 二輯的延遲使他們有了更多的宣傳,發行後3天線下銷售量即超過11000大關,在所有的線下榜單中均名列第一,並且和在九月初發行專輯的李秀英的《Set It Down》和輝星的《eternal essence of music》激烈競爭。《Don't Don》在9月專輯榜中超過李秀英和輝星取得第一名。發行的第一周即售出60,000張,新版本已在製作。  

  • 2010-02-11 17:01:36 補充

    發行3個月後,《Don't Don》共售出164,058張,使其成為Super Junior的最暢銷專輯。它也是2007年的暢銷專輯,比SG Wannabe的《The Sentimental Chord》多出26,940張。Super Junior在2007年9月21日在KBS的《音樂銀行》演出了此專輯的首次現場演出,演唱了《Don't Don》。 這是他們1年後首次13人全體出演。

     
  • 2010-02-11 17:01:41 補充

    單曲在專輯發行後在榜單上迅速上升,在2007年10月21日獲得SBS《人氣歌謠》最受歡迎歌曲,隨後在M.NET的《M!Countdown》中與V.O.S9月發行的的《everyday》共同獲得了周最受歡迎歌曲。 Super Junior9月迅速開始他們的第二張單曲《Marry U》,但是這張單曲沒有達到《Don't Don》的程度。

     
  • 2010-02-11 17:02:52 補充

    Super Junior以《Don't Don》獲得了在2007年9月17日舉行的2007 M.NET/KM Music Festival的七項不同類別的提名 ,他們贏得其中三項,其中包括「網民選擇獎」和「Mobile Popularity」,成為當晚大贏家。Super Junior還贏得了被許多人視為最高的表彰儀式的年度最佳藝人(Daesang)。 Super Junior於2007年12月14日在金唱片獎(一個以銷量作為評判標準的獎項)頒獎典禮中又獲得了兩個獎項。

     
  • 2010-02-11 17:03:00 補充

    儘管在Daesang中被SG Wannabe擊敗,Super Junior贏得了在《Don't Don》成功後被媒體預測會得到的Bonsang和TPL三星Anycall流行獎.

     
  • 2010-02-11 17:03:25 補充

    2007年10月2日,SM Entertainment宣布成立Super Junior的第三個子組合Super Junior-M,專攻中國市場。這引起了粉絲和經紀公司激烈的爭論,因為粉絲不希望新成員加入Super Junior及其子組合。 即使這樣,Super Junior-M在中國很成功,獲得了在香港舉行兩場售票演唱會的機會, 在各種節目中是收視率最高的,還簽署了合約,尤其是森馬服飾和百事可樂。由於將近一半的成員不在韓國,第四個子組合被建立以防止Super Junior在韓國音樂界消失。Super Junior-T的五個成員與藝聲組成了子組合Super Junior-Happy。

     
  • 2010-02-11 17:03:40 補充

    Super Junior-Happy在2008年6月5日發行了EP 《Cooking? Cooking!》,宣傳期於9月7日結束,共4個月。2008年9月,Super Junior-T回歸,他們在日本作為演唱組合復出,叫做SuperJunior-TxMoeyan;這個組合加入了Moeyan,一個日本有名的搞笑團體。

     
  • 2010-02-11 17:03:59 補充

    Super Junior的首次巡迴演唱會(Super Show),2008年2月在首爾開始。這次巡迴演唱會包括3個國家的6個城市,有曼谷,上海,以及 南京。2008年8月2日Super Junior擴大路線至馬來西亞的雲頂高原參加MTV Asia Awards 2008,與其他國際藝人如OneRepublic 和 Jabbawockeez等演出。他們是SM公司繼安七炫和BoA後的第三個獲得「韓國最受歡迎藝人」獎項的藝人,同時也是獲得此獎的第二個組合。

     
  • 2010-02-11 17:04:28 補充

    Super Junior的三輯《Sorry, Sorry》於2009年3月12日發行。 專輯早在Super Junior-Happy仍在活動的2008年7月就開始準備了。 專輯的主打歌《Sorry, Sorry》的MP3在2009年3月9日放出。宣布預定的一周內預定量就超過150000張。《Sorry, Sorry》使他們首次登上 Hanteo榜單的第一名,第一天銷售量超過29000擊敗了鄭鉉哲的25,000張的記錄。[專輯的宣傳於3月13日以在《音樂銀行》演出《Sorry,sorry》、《喜歡你的理由》開始。 2周後,《Sorry, Sorry》成為節目中的最受歡迎歌曲。

     
  • 2010-02-11 17:07:16 補充

    Super Junior成員列表:(藝名/本名/出生日/經歷)
    利特(이특) 朴正洙(박정수) 1983年7月1日 (26歲) 2000年SM Casting System 選拔最佳外貌獎 SJ-T/SJ-Happy

    希澈(희철) 金希澈(김희철) 1983年7月10日 (26歲) 2002年的Starlight Casting System SJ-T

    韓庚(한경) 韓庚 1984年2月9日 (1984-02-09) (26歲) 2001年H.O.T. CHINA新人徵選 SJ-M

     
  • 2010-02-11 17:08:19 補充

    藝聲(예성) 金鐘雲(김종운) 1984年8月24日 (25歲) 01年Starlight Casting System SJ-K.R.Y/SJ-Happy

    強仁(강인) 金永雲(김영운) 1985年1月17日 (25歲) 02年第四屆Sm青少年Best外貌獎冠軍 SJ-T/SJ-Happy

    神童(신동) 申東熙(신동희) 1985年9月28日 (24歲) 05年第九屆SM Best選拔大會全員大獎、GAG獎得主 SJ-T/SJ-Happy

    晟敏(성민) 李晟敏(이성민) 1986年1月1日 (24歲) 01年第一屆Sm青少年Best選拔大會外貌獎冠軍 SJ-T/SJ-Happy

     
  • 2010-02-11 17:08:29 補充

    銀赫(은혁) 李赫宰(이혁재) 1986年4月4日 (23歲) 透過2000年.Starlight Casting System被發掘 SJ-T/SJ-Happy

    東海(동해) 李東海(이동해) 1986年10月15日 (23歲) 2001年 第三屆SM青少年Best選拔大會外貌獎冠軍 SJ-M

    始源(시원) 崔始源(최시원) 1987年2月10日 (23歲)[k] 2003年Starlight Casting System SJ-M

     
  • 2010-02-11 17:08:32 補充

    厲旭(려욱) 金厲旭(김려욱) 1987年6月21日 (22歲) 2004年CMB歌謠祭 SJ-K.R.Y/SJ-M

    起範(기범) 金起範(김기범) 1987年8月21日 (22歲) 2002年Starlight Casting System -

    圭賢(규현) 曺圭賢(조규현) 1988年2月3日 (22歲) 2005年 Chin Chin青少年歌謠祭 SJ-K.R.Y/SJ-M

     
  • 2010-02-11 17:09:23 補充

    自從Super Junior在韓國出道就希望能在亞洲地區有均衡的影響力。
    Super Junior第一次訪問台灣是在2007年6月16日,作為表演、頒獎嘉賓出席金曲獎。他們頒發了「最佳演唱組合獎」、「最佳專輯獎」。他們在典禮上表演了《U》和《Miracle》。
    他們為宣傳在2007年10月19日
    Avex Trax在台灣發行的《Don't Don》下前往台灣。它打破了G-music(台灣風雲榜)韓國專輯最高排行記錄,超過東方神起和神話。Super Junior的專輯亦超過專輯排行第六的台灣男子組合K One。專輯也在發行的第一周在台灣的五大金榜、G-music的日韓榜單得到第一名。

     
  • 2010-02-11 17:10:08 補充

    Super Junior於2008年1月5日第二次訪台,參加台灣的"Music in Harmony-台韓友好演唱會",進入台灣市場的第一步。他們和台灣的羅志祥和Energy一同表演。 Super Junior的人氣使得他們在台灣的機場有500名粉絲接機。 2008年5月2日,Super Junior-M的首張中文專輯《迷》在台灣發行,在排行榜排第二,只有蘇打綠的新專輯在他們之上。Super Junior第三次訪台是在2009年6月27日,作為表演嘉賓出席第二十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他們在典禮上表演了《It's You》《sorry,sorry》等2首歌曲。

     
  • 2010-02-11 17:10:43 補充

    4月19日車禍
    2007年4月19日凌晨12:20(KST),Super Junior及組合的兩個經紀人在車禍中受傷。汽車失控向右翻轉撞擊人行道。
    在車禍發生時坐在駕駛座後的圭賢全身大部分都骨折,而且還有氣胸,比較嚴重。利特額眼角負傷、玻璃刺進後背、面部、腰部、背部,縫針共170針。 圭賢重傷-大腿骨折、左肋骨骨折、盤骨內出血、腳骨折、肺出血、胸腔充血、 胸膜腔充氣、傷勢嚴重,送醫時已無法自行呼吸『休克』。淩晨2點40分, 圭賢休克被送進了急救室,於2007年7月5日出院。利特於2007年4月30日出院。神童和銀赫受傷最輕,僅有一些小傷,2007年4月23日出院。

     
  • 2010-02-11 17:11:00 補充

    Super Junior粉絲與寶藍色事件
    2007年八月,中國藝人井柏然的粉絲討論用藍色作為粉絲團同意色彩。其消息在
    百度貼吧公布後,即遭到SJ粉絲強烈反彈,理由是「眾所周知,寶藍色,以及寶藍色的氣球是屬於SUPERJUNIOR的,是屬於深愛SUPERJUNIOR的妖精們的。」而後的幾天中,部分SJ粉絲針對井柏然貼吧、博客進行謾罵攻擊。此舉引起百度貼吧、天涯、MOP等論壇網友反感。在天涯論壇2007年第四屆金烏鴉評選中,由於眾多網友對於部分SJ粉絲過激行為的反感,致使Super Junior獲得當年的金烏鴉團體獎。

     
  • 2010-02-11 17:11:29 補充

    唱片
    專輯
    2005:《SuperJunior05 (TWINS)》
    2007:《Don't Don》
    2009:《Sorry, Sorry》
    單曲
    2006:《U》
    2008:《U/TWINS》(日本特別版)
    2008:《Marry U》(日本特別版)
    EP
    2007:《U》(台灣特別版)

     
  • 2010-02-11 17:11:33 補充

    合輯
    2005年12月:《Show Me Your Love》(與東方神起合作)
    SMTOWN
    2006年06月:《2006 Summer SMTOWN》演唱:Dancing O
    ut
    2006年12月:《2006 Winter SMTOWN》演唱:Tic! Toc!
    2007年07月:《2007 Summer SMTOWN》演唱:幸福
    2007年12月:《2007 Winter SMTOWN》演唱:First Snow

     
  • 2010-02-11 17:12:08 補充

    電視
    KMTV Super Junior show 2005年12月6日-2006年5月22日 (逢二) [共25集]
    Mnet 神秘追蹤 2006年3月30日-2006年5月4日 (逢四) [共6集]
    SBS Super Junior的FULLHOUSE 2006年5月27日-2006年8月12日 (逢六) [共14集]
    KMTV 美少年宿舍大騷動 2006年5月29日-2006年7月17日 (逢一) [共8集]
    KMTV 美少年日記 (待補)

     
  • 2010-02-11 17:12:11 補充

    Mnet 對決!Super Junior的自製劇 2006年8月16日-2006年9月13日 (逢三) [共5集]
    KMTV Idol World-SJ-T 2007年5月9日-2007年6月27日 (逢三) [共8集]
    Mnet Super Summer(東海、始源、起範演出) 2007年7月14日-2007年9月02日 (逢六) [共8集]
    SBS 人體探險隊 2007年11月11日-2008年2月3日 (逢日) [共13集]
    ComedyTV 了不得的外出.第三季 2008年1月12日-2008年3月29日 (逢六) [共13集] 
     

  • 2010-02-11 17:14:27 補充

    電影
    電影名
    墨攻(2005)-始源
    花美男連鎖恐怖事件(2007)-Super Junior全員(除圭賢之外)
    純情漫畫(2008)-強仁
    幻影八戰士(計劃中)- SJ-M

     
  • 2010-02-11 17:14:44 補充

    子團體發行作品
    Super Junior-K.R.Y.
    2007年3月(台灣):Super Junior –K.R.Y. 之 追愛一族
    Super Junior-T
    2007年2月:顛倒歌
    Super Junior-M
    2008年5月2日(中國大陸):《迷 (ME)》
    2009年9月23日(台灣):《Super Girl》
    Super Junior-Happy
    2008年6月:《迷你專輯--愛的料理王(Cooking?Cooking!)》

     
  • 2010-02-11 17:14:53 補充

    巡迴演唱會
    2007: 2007 SMTOWN Summer Concert
    2008: Super Show - Super Junior首次亞洲巡迴演唱會
    2008: SMTOWN Live '08
    2010: Super Show II - Super Junior第二次亞洲巡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